登入/註冊

第二名POLAR STOROZHKA

作品

作品名稱POLAR STOROZHKA

設計者Алиса Романова

設計單位

參賽國家俄羅斯




基地座落於蘇俄北方的城市kola,為一處前工業遺址區域,在獨特的北方氣候下擁有豐富的文化與歷史遺跡。





在這裡的住宅形成了一種聚集區,在房屋及地景環境中具有農場。住宅具有如被截斷的三角形外觀,如此可讓更多陽光能照射到居住於公寓的居民及農場,在天井處則有一處景色優美的冬季花園,地面層為商業及公共區域。







在公寓的規劃中同樣也有額外的「綠地」空間,相當適合在隔離時期使用,住客們不必只被困在四道牆圍起來的空間中,而第六層有個二層樓高的公寓更可一覽城市中堤岸的美麗景色。







這作品不是艱澀的科學研究,或是一個考試項目,而是引起人們對於城市該有面貌的興趣,或是如何從過去經驗得到解決的方法。這項目的概念來自巴比倫通天塔(Tower of Babel),一種任何時期皆可使用的真實意象,允許人們在居住的建築中創造一穩定的居住環境,或許指的不一定是家,而是全世界。最初的想法為能互助及瞭解,人們的生活才可能強壯及團結,不諒解及彼此隔離才是問題的根源。當人們能為同一目標而團結且合諧地工作,巴比倫通天塔的理念才能在居住大樓內創造出一個舒適的環境,而這也歸功於內部微型氣候的成型。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