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註冊

佳作入圍─Spatial Folding of Urban 'Patches'

作品

作品名稱入圍─Spatial Folding of Urban 'Patches'

設計者趙管律

設計單位

參賽國家中國




COVID-19不僅影響人們的生活,也帶起醫療需求的討論。都會區的村落在中國城市中是個特殊的結構,帶動了都會的運轉同時也產生了許多潛在的危機。本案設計上為根據並轉譯生活在都會中「修復空間」的生活樣貌而來,一種都會區村落的結構支撐著複雜及不確定性的空間系統,重新認知私人與醫療空間。








在學習機械的經驗中,我選擇了「StyleGan2」這種最初可達成生活空間與醫療空間功能性整合的方式來執行。但我想「StyleGan2」仍有一些問題,因此選擇planbee來決定演算法的結果,找出更多合理的功能性平面。根據特別的功能性連結,空間的排列解決了我對項目的概念,並在配置上由二維平面功能轉換為三維式的空間。








這完成的集合作品將會運用在都會村落的繁忙交通區域,協助人們探討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主要用在居住以及提供疫情時期醫療的功能性上。獨立的空間也提供了人們休閒活動的場域,像是商場及綠植物種植區等,更能豐富居民的心靈生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