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註冊

佳作入圍─Return To The ( )

作品

作品名稱入圍─Return To The ( )

設計者林家增

設計單位

參賽國家台灣




回到( )
在嚴重的疫情下,人們渴望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也希望能在疫情結束後重新再次旅行。因此在本案中,我們假設了一種能長期有著旅行氛圍般的空間型式,給予這些不同公共空間優先使用順序,甚至形成一種新的居住模式。





(計畫)
在整體的建築中以一處坡道連結各空間,可通往各處的橘色走道,自地下室連結至屋頂。我們無法得知世界有多大,但知道世界最原始的樣貌來自於未知的空間。這些疊層連結的房子就如同是自地表疊層而上的延伸空間,也如同地表相連結的存在感。







(生活)
在後疫情時期,全球陷入一種史無前例的困境,這起始於人們對於社交的恐惧與被限制的自由,而這氛圍將持續影響全球的人們。但在時間移動下,也試著重新找回自己以往的「每日」,也開始瞭解被稱為平凡事物的可貴性。







(平等)
疊層連結的房子如同是自地表的延伸,我們需要依賴這片土地,就像人們雙腳需踏在地上一樣。土地代表的是一種平等的價值,只有平等及友善的價值,我們才能瞭解這世界有多美。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