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註冊

佳作Super Shared

作品

作品名稱Super Shared

設計者景中奕、初金璐

設計單位

參賽國家中國




在城市化進程爆發性的今天,人們舒適多樣的生活逐漸被鋼筋混凝土的巨型構築物吞噬,個體的人被隔離,生活單調乏味。於是,如何在現有的高密度城市中開拓出宜居空間,組織出一種新型的未來社區模式,在未來2048年形成居住、工作和生活的新方式是本設計的出發點。本設計選址在北京的回龍觀區,旨在為「碼農」打造一個完全共享化的社區空間,解決回龍觀的出行擁擠和缺乏活力、交流的問題。在這種理念引導下發展的社區,人們願意分享自己的生活空間,分流給公共活動,弱化擁有權,強調使用權。通過在建築的形體中引入斜板的手法,使空間能夠充分融合,最大化的促進居民之間的交流,同時形成未來新的辦公的模式。

本方案位於北京回龍觀地鐵站東側,順應原有城市肌理,結合場地形態,形成與回龍觀相適合的空間形式。為解決回龍觀這種「​睡城」的大城市病,通過建築的手法為其提供可解決的方式。將碼農不同的使用空間進行相互交互,以形成交流促進與節約空間的新型空間形式,從而充分發揮碼農群體的消費潛力及資金流動。通過超級共享的形式將碼農群體緊密結合,以功能的整體融合最大化壓縮空間及距離,從而解決回龍觀「少活一小時」的情況。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