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註冊

佳作榮譽獎─Urban Instability - Participatory Urbanism

作品

作品名稱榮譽獎─Urban Instability - Participatory Urbanism

設計者蕭仲筠、廖譔堯

設計單位

參賽國家台灣




社區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個集體概念。現在讓我們分解住家,使它們具有參與性和兼容性,如此就不會是難以接近的住房,而是城市不穩定因子的解決方案。







「城市不穩定因子」在此被描述為城市空間被人類過度佔用或閒置,導致基礎設施癱瘓的問題。這裡提出的解決方案,是使用靈活和可拆卸的組件取代剛性的基礎設施,應用於使用者的日常活動。參與式城市主義是不同日常活動的兼容方案,旨在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間,尤其是在空間和基礎設施不足的高密度城市。







「晴光市場」是城市不穩定的一個體現,周末洶湧的人流量,極大地癱瘓這個區域。為解決此問題,通過Google map API的數據和多重兼容性分析,梳理和利用人類的生活和活動模式,提供用戶友好的空間利用,我們將參與式城市視為城市不穩定因子的解決方案。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