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註冊
19.Aug.2020
面對COVID-19的全球擴散,張清華建築師談「可適的韌性建築」
活動訊息


張清華建築師將分享她面對不斷變化的氣候環境,共存的生物世界與創新的生活形式,建築如何適應動態的時空,不斷更新而永續服務人類,2020之後建築需要更多韌性以應付世界改變中的生活型態。




由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主辦,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企劃的第二屆「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邀請Mecanoo建築事務所的創意總監Francine Houben擔任評審,以「住宅的未來–在大流感來臨之前與之後(The Future of Housing-before and after a pandemic)」為題,期望可以看到一種新的「宜居」住宅型態。在此居民可以永續的生活著,並同時兼顧了「被保護的安全感」與「與關懷的連結感」。

為此,邀請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始人張清華建築師以「可適性的韌性建築」為題,分享她面對不斷變化的氣候環境,共存的生物世界與創新的生活形式,建築如何適應動態的時空,不斷更新而永續服務人類,2020之後建築需要更多韌性以應付世界改變中的生活型態。

此次講座將從三個主軸切入進行分享
1.由B.I.(biological intelligence) 生物智慧啟發的韌性設計。
2.因應環境危機啟動的分享與循環的住宅設計。
3.QurE緊急防疫醫療的設計原型以及未來應變。

此講座亦同步於欣建築臉書(FaceBook)平台轉播,轉播網址為「追建築‧輕旅行」。

【講座資訊】
講題:可適的韌性建築
講師:張清華
日期:109年08月22日 星期六
時間:14:30~16:30
地點:永康人文空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報名網址
直播臉書
競圖資訊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