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註冊
08.Oct.2020
邵文政副教授將分享─如何從病態建築到防疫型幸福「健」築
2021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系列講座二
活動訊息


「2021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邀請Mecanoo建築事務所的創意總監Francine Houben擔任評審,以「住宅的未來–在大流感來臨之前與之後(The Future of Housing-before and after a pandemic)」為競圖題目。此次邀請北科大建築系系主任邵文政副教授,分享住宅建築如何因應新冠肺炎、時代變遷及科技發展,找出人真正需要的居住空間要求。




1984年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高達30%的建築物可能與病態建築症候群(SBS)有關,而大部分病態建築症候群皆與不良的室內空氣品質(IAQ)有關,主要原因則為某些類型建材的氣體逸散。近年來不論國內或國際上,對於自身安全、衛生皆相當重視,對建築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亦日趨注重而廣泛討論,更在2014年推動WELL健康建築標章。

此次2020新型冠狀肺炎來勢兇猛,截至今日全球已有兩千三百多萬人確診,八十多萬人死亡,而疫情傳播特點和控制措施,讓我們對建築設計產生新的要求及省思,從綠建築至健康建築,到幸福建築乃至防疫建築,每一次的轉變都促使台灣的建築往前邁進,更貼近人真正需要的居住空間要求。建築是人的第三層皮膚,最終應以人為本之「健」築,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講座亦同步於欣建築臉書平台轉播,轉播網址為「追建築‧輕旅行
「2021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報名辦法資料下載連結:https://www.traa.com.tw/Event/News/132
徵件日期: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止

【講座資訊】
講題:從病態建築到防疫型幸福「健」築
講師:邵文政
日期:109年11月08日 星期日
時間:14:30至16:3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米開朗基羅廳)
報名網址
直播臉書
競圖資訊



【講師簡介】
邵文政副教授
專長:智慧型建築、建築環境控制學、健康綠建材性能實驗研究、室內環境品質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 建築學博士
現職: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系主任
.創新綠建材研發與推廣中心 主任
.健康環境研究室&實驗室 主持人
.教育部永續循環校園推動辦公室 主持人
.社團法人台灣幸福健築協會理事長

【延伸閱讀】
>張清華建築師談「可適的韌性建築」
https://www.traa.com.tw/Event/News/142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