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註冊
29.Jun.2021
初選評審團─2022第八屆traa台灣住宅建築獎
活動訊息


已舉辦七屆十四年的「traa台灣住宅建築獎」,是由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及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主辦。本屆初選評審團囊括建築學界及業界的優秀工作者,包括東海大學建築學系副教授兼學務長邱浩修老師、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教授兼設計學院副院長蘇瑛敏老師、黃介二建築師、董育綸建築師、戴嘉惠建築師共五位組成,透過其建築專業為決選評審團把關。(以下依姓名筆劃排列)




邱浩修/東海大學建築學系副教授兼學務長

東海大學建築學系學士
哈佛大學設計學院設計碩士、博士
哈佛大學設計資訊中心設計研究員
東海大學建築學系主任
木之家的種子協會理事長    

專長為當代建築評論、參數設計與數位構築、虛實整合空間設計,過去幾年教學研究與設計實踐,致力於探索持續進化的當代數位技術,如何在全球與在地的社會文化與建築產業脈絡下,從概念到實踐挖掘出新的設計觀點、設計方法與應用理論。同時也關注當代建築的發展,嘗試以建築論述、策展與創作方式建構台灣在地性與世界建築思潮的積極對話與辯證的可能。曾任東海大學建築學系主任、台灣建築獎、遠東舊屋改造特別獎、台北老屋新生大獎等評審。



黃介二/和光接物環境建築設計主持建築師 

中原大學建築學系學士  
田中央+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專案建築師
黃介二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兼任講師
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中原大學建築學系畢業後,於宜蘭田中央/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一起做事及生活近十年,參與宜蘭公共工程地景改造,後在宜蘭開業,2011轉至台南執業至今。目前定居於台南舊城區,在文化歷史老城中生活並獲取養分,長期關注台灣地域住宅環境的空間議題並透過實務創作來實踐,同時積極投入設計教學活動,曾於崑山科大擔任講師,目前為成大建築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董育綸/董育綸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學士、建研所碩士
第三屆ADA新銳建築獎
第六屆台灣住宅建築獎佳作
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居住空間類複層獎
金點設計獎空間類年度最佳設計獎

2003年至2010年負責金額0.6億至4.7億的公共工程專案,2002年投入台南商業住宅市場,目前主要業務為民間集合住宅商業開發與特殊建築設計。致力於探討每一案件獨特的時空背景,針對案件訂立有效的發展模式與經濟效益平衡點。我們提出問題,生產趣味,運用技術使案件的成果得以執行、並且引人入勝。



戴嘉惠/戴嘉惠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台北工專建築設計科
美國南加州建築學院建築碩士
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教授級專家
WAT台灣女建築家學會常務監事    
第16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    

戴嘉惠為戴嘉惠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2000年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建築學院建築研究所(SCI – ARC),曾任職於美國知名事務所GENSLER,並任教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擔任兼任教授級專家及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事務所成軍以來,從不間斷參與公共建築環境的設計,並屢獲首獎。相信「建築是一門公共知識」,若能透過對公共議題的關懷,強化自身和台灣社會系統與制度的連結,將更能串連起空間專業之外其他專業領域的廣大力量,以多元面向宣示建築在公共領域中主動對話的角色。



蘇瑛敏/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教授兼設計學院副院長

成功大建築學系學士
淡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
政治大學地政系博士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
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

專長包括建築設計、都市設計、都市再生、綠建築、建築資訊模型等。長期關懷都市環境在發展變遷的過程中,所面對有關空間、生態、文化等相關議題。以及都市環境如何因應高齡永續發展;都市生命力於街區再生歷程中如何去實踐誘導。都市文化資產在經濟發展資訊社會中如何營造整備。擔任內政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多項委員:都市計畫委員、都市設計委員、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公共藝術審議委員、都市更新委員等。



【參選辦法】
徵件日期: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
參賽資格:自2018年1月1日後取得使用執照或竣工之住宅建築
聯  絡  人: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王進坤
電子信箱:traa@sunyuan.com.tw 
電  話:02-2966-4366 #863
報名文件:https://www.traa.com.tw/Files/RegistrationForm.pdf

【延伸閱讀】
>2020第七屆台灣住宅建築獎暨學生論文獎頒獎典禮紀實
https://traa.com.tw/Event/News/130
>2020第七屆台灣住宅建築獎 得獎作品公告
https://traa.com.tw/Event/News/116
>>>>>>>>>>>>>>>>>
整理:王進坤/traa台灣住宅建築獎 秘書長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