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註冊

OMA大都會建築事務所/管理合夥人─建築師

大衛.希艾萊特

領導OMA環球事務所的總體架構、財政、以及業務策劃和拓展,同時帶領全球多個建築項目的設計和建設,包括阿姆斯特丹的Bajes Kwartier以及燕豪芬的VDMA。Bajes Kwartier及VDMA都是改造項目,前者將1960年代的監獄建築群發展成設有1,350個單位的新社區、後者則將空置的工業建築建設成多用途都會中心。他自2008年競賽階段起率領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項目,直至項目竣工。他率領建成的項目還包括位於峇里島的渡假酒店Potato Head Studios (2020)、珀斯的西澳博物館Boola Bardip(2020)、深圳太子廣場(2020)、剛果盧桑加的白盒子LIRCAEI(2018)、墨爾本的MPavilio 2017展亭和深圳証券交易所總部大樓(2013)。

大衛2008年加入OMA,在2009年成立OMA香港事務所,於2010年成為合夥人。他帶領OMA亞太區建築項目超過七年。

攝影版權歸屬:Vincent van den Hoogen







Professional
Jury專業的評審委員會

評審委員會成員是一群由建築界的相關專業人士所組成,包含了建築師、學者及開發商等等,讓住宅建築獎可以擁有多元的視野與觀點。






View all
  • 雷姆.庫哈斯

  • 大衛.希艾萊特